基礎科技

SIXPAD獨有的CMM Pulse 技術,徹底改寫EMS*訓練裝備。

森谷敏夫教授的EMS理論指出,能最有效鍛鍊肌肉的頻率為20Hz;MTG研發的獨有波形可解決低頻率引致的疼痛感;將兩者與基斯坦奴·朗拿度的鍛鍊方法結合,形成協同效應,從而誕生「CMM Pulse」核心技術,讓SIXPAD成為獨一無二的EMS訓練裝備。

* CMM Pulse 是 MTG 的註冊商標

* EMS:(Electrical Muscle Stimulation,肌肉電刺激)

CMM Pulse

運動醫學界的世界級權威證實,
20Hz是一個能有效鍛鍊肌肉的頻率。

引領運動醫學界的森谷敏夫教授,從事EMS的肌肉鍛鍊效果研究逾40年。
市面上的EMS設備頻率各異,但森谷教授透過專注研究肌肉發育的機制,
發現最能有效鍛鍊肌肉的頻率為20Hz。其研究論文引起了世界各國研究人員的關注。

京都大學榮譽教授 森谷敏夫

京都大學榮譽教授 森谷敏夫

1950 年出生於兵庫縣, 曾於多個學會擔任會長、理事及委員等職務​,包括國際電氣生理運動學會及國際生物力學會。他還是全球最早提出「神經對肌肉發展的影響」的學者。

測試項目肌肉的張力 (=肌肉發出的力量)
測試項目

測試結果顯示,如果採用高於20Hz的頻率,肌肉張力在經過約60秒後就會降低。由於肌肉無法完成完整的收縮及放鬆動作,因此鍛鍊效果並不理想。
若採用20Hz的頻率,即使經過一段時間後,肌肉張力仍可以維持,從而能持續進行有效的鍛鍊。

參考資料:Moritani等人編著,《Exp Neurol》,88:471-483,1985

測試項目肌肉的耗氧量
20Hz與60Hz的肌肉耗氧量比較
驗證過程的其中一個階段。(Moritani Lab)​
驗證過程的其中一個階段。(Moritani Lab)​

運動時,肌肉會耗用能量,消耗氧氣。實驗證明20Hz比其他的頻率消耗更多的氧氣,鍛鍊效果更佳。
資料提供:京都大學 森谷敏夫榮譽教授

首頁